— 一生倔强的小作家 —

新年几个目标

脑子里东西多,放点出来。

今年,或者说这两三年想做到的事:

1. 做饭。至少能坐一桌年夜饭的地步,一个月掌握一个新菜的进度,看看能不能做到。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明年春节能做其中一个晚上的菜。

2. 学车。去查一下怎么考,问问老爸问问学了车的同学和同事,考了驾照之后可以租车开,回家就方便多了。买车就太早了。

3. 日语考试。之前和爸爸说到我的三脚猫日语。既然断断续续自己琢磨了这么多年,为什么不系统地整理一下,去考个语言级别证书什么的?试着考N2吧。多一个语言技能也不坏。

4. 思维和表达的训练。最近一位世伯指点了几本书,按着他的推荐一本本找来看,偶尔寻求一下长辈的经验。我的确缺乏精准表达自己思想的能力,想得太多,学得太少,像杨绛老师说的那样。许多同龄人的阅历和思想已远远走在前面,看着他们就心里惭愧。止步不前的话,以后和他们也许很难聊得来啊。此外,加深对世界的认识,也有助于同人,框架建立好后,可以信手拈来地用,不必每次都那么辛苦地构思半天却一个字都写不出来。业务要熟练啊老司机www

暂时这么多,过些日子来查看一下,免得忘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1-30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