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一生倔强的小作家 —

【段龙】《你逗我??》03

流氓技术哪家强:

曾经下决心把别人写过但是我看得不过瘾的梗拿来自己写一遍,这一篇就是女体梗

郁夫酱某天醒来发现自己从♂变成了♀

非常方

以及此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2333

雷慎点,雷慎点,雷慎点




03

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你偏要闯进来。

不对,这句话似乎通常是反派的台词……重来。

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三人回到松江组的办公室,却发现已经有人等在里面,此人正是白鸟亘。

他瘦高个子,脸色苍白,眼袋肿大,眼睛小而水汪汪的,嘴唇起了皮。秃得差不多的头顶盖着小圆帽,在滑溜溜的丝绸绿衬衫外套了件带亮片和铆钉的皮外套,像只闪闪发光的刺猬。

看他站都站不稳的样子,显然昨晚磕高了,今天还没下来。

“段野先生,要见你一面真不容易。”白鸟的声音倒是很好听,“可让我抓到你了。”

“你哪位?”段野问。

龙哉的下属没好气地介绍了一番白鸟,据说他是来找段野做生意的。

段野没有接茬,只是示意白鸟坐下,并吩咐深町将龙崎带进会议室。

但是,在深町能动作之前,白鸟就揽住了龙崎的肩,说起话来几乎把口水喷到她脸上。

“喂!你干什么!”深町压低了声音。

“小小姐,你刚才看到我的时候露出了很讨厌的表情哦,”他挨着龙崎说,“简直像个条子。”

龙崎惊讶地睁大眼,微微一笑:“看错了吧。”

“是吗?”他耸耸眉毛,“大家别紧张嘛,我不是来推销,而是来跟你们进货的。”

“我们这里有什么货可进?”段野轻笑了一声,点燃了烟。他朝深町摇了摇头。

“别谦虚,贵组的片子都是极品,这个谁不知道?”他瞥了龙崎一眼,“如果有这位出演的,请务必给我留十箱全集。”

白鸟本来想掐一下这个女人的胸部试试手感,但是手伸出去之后却脱离了自己的掌控,被死死地扭到身后。墙壁突然撞到脸上,冷冰冰的。他还没搞清楚状况,就被龙崎压制得无法动弹。

一开始,他还觉得有趣似地嘻嘻笑,没一会儿就疼得不行。“要断了要断了!”

“郁——美咲,先放开他。”段野说。

龙崎爽快地放开手,举起双手退到办公室的另一头,和白鸟远远隔开。对于这个命令,深町和其他手下都无法接受,他们一言不发地把手放在武器上。

段野朝他们摆摆手:“既然是谈生意,那就坐下来好好谈。都这个年代了,何必那么剑拔弩张?”

白鸟撑着膝盖喘气,大力称赞段野的作风。

段野让人把白鸟扶到——不如说是拖到会客沙发坐下,并吩咐倒茶。在一系列命令之后,便顺水推舟地招呼龙崎回会议室去。

被白鸟勾肩搭背之后,龙崎深刻反省,不该在黑社会的地盘上释放出警察气场。刚才进门的时候,她实在是很想上去跟他来一次人民公仆与人民之间的友好对话,但就那么一瞥,也被敏锐的白鸟察觉到不对劲。她低眉顺目地看着地板,只用余光看人。深町走过来,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她虽然憋着一肚子问题,却还是准备配合龙哉的意思。

但深町的发言把她雷得神志不清:

“少夫人,请跟我来。”

深町是个声音低沉的男人,此时为了强调“少夫人”三个字,特地还清了清嗓子,就怕其他人听不见。某种意义上,这也是在维护他们少当家的名誉。

段野有点心虚地往龙崎那边瞅了眼,果然,郁夫瞪圆了眼睛,感觉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打人。当然,郁夫绝不会认真对他动手。他使了个眼色,意思是“一会儿再跟你解释”。不过他很怀疑郁夫能不能破译这么复杂的信号,看起来像是深町在把他使劲往会议室里拖。

会议室的门关上了。段野叼着烟,又瘫在他的办公椅上。

白鸟对于深町的称呼很是怀疑:“不好意思,刚才实在没看出来。”

“没什么,误会嘛。”段野露出礼貌的笑容,“既然有生意上门,干嘛放着不谈呢?”

“不过,段野先生,别怪我没提醒过你,”白鸟朝会议室歪了歪脑袋,“你家那位浑身上下都透着警察的臭味呐。千万别被耍了。”

段野龙哉仍然保持着礼貌的微笑。

这边谈得风生水起,会议室里却安静如鸡。

龙崎坐在凳子上,两腿紧闭,双手放在膝盖上,屁股只敢沾凳子的三分之一。深町一直目光低垂,两手紧张地在腹前交握。

“少夫——”

“呃啊啊啊!”龙崎大叫一声掩盖过去,“叫、叫我美咲就好,哈哈。”

“美咲小姐,”深町紧抿双唇,终于下定决心,“昨天多有冒犯,请您原谅在下!”

他一个九十度的鞠躬,龙崎立刻弹起来,把他掰直。

“没、没事,我都习惯了其实,真的没什么啦,啊哈哈……”

然而,听到她说“习惯了”的时候,深町却紧紧闭上眼,一副心绞痛的样子。

这位助手先生还真是个好人呐。龙崎感慨到。

“那个,深町先生?”

“在。”

“阿龙他……到底是怎么跟你介绍我的?”

在深町的眼中,突然积聚起泪水,这个铁血男儿咬紧牙关,努力不让眼泪划落。

“算了,我自己问他吧……你、你别激动……”她一阵无力。

“抱歉,失礼了。”

龙崎一边安慰深町,一边朝外看。隔着毛玻璃,龙哉只是一团黑糊糊的影子。


*


“你到底跟深町先生说了些什么啊!”

“……”

这是在段野的客厅,两个人正给沙发铺床单。

提到深町对自己态度的转变,龙崎抱怨不断。

“阿龙,下次能不能先商量一下?”她把床单的褶皱抹平,“每次突然跑出个新设定,吓死人了……”

“你是我引以为豪的搭档,这点默契肯定还是有的。”

“喂!”

“好了,其实我本来打算跟你说一声,谁知道突然冒出个白鸟。”段野一屁股坐下,翘起二郎腿。刚才龙崎抹平的床单又被他弄皱了。

“说到白鸟,你们谈得怎么样?”

段野拍了拍沙发,等龙崎坐到旁边了,他才说:“那家伙跟我要了这么多货,而且要求一周内全交,价钱据说不是问题。”

“他哪里来的钱?”

“谁知道呢?你好像知道他这号人,有什么头绪吗?比如他以前的同伙之类的。”

“白鸟因为故意伤害和虐待罪进去了两年,但是没有参加任何组织。我怀疑他和最近出现的地下毒品渠道有关系,今天你也看到了吧,一脸精神亢奋的样子。”

“这倒是。不过,就算是碰了药,又和A片有什么关系?”

这事越想越没有头绪,两个人都陷入沉默。突然,龙崎爆发出一声惊呼。

“你想到什么了?”

“阿龙,你们公司拍的‘电影’,该不会都是那个……”她嘴唇颤抖这说。

“原来是想到这里……”段野说,“没错啊,不伦、人妻、高中生、幼女、近亲乱伦,各种cosplay,连人外题材好像也有几部。想看吗?”

“那、那昨天你的手下,还有今天白鸟,都以为我是来拍那个……”

段野无奈地笑了:“你才知道啊?笨蛋。”说着揉了揉她的卷毛。

“总觉得,心里好不爽……”

“就是知道你会不爽才让他跪水桶。”

“原来是因为这个?”

很震惊,她真的以为光头是在修炼。龙崎瞪大眼睛、一脸膜拜的样子让段野十分受用。

“服了你了,反射弧真够长的。”

段野看了眼钟表,用膝盖推推她:“早点休息,明天回趟本家,一大早就得起来。”

“我也去吗?”

“那还用说。要不看着你肯定又乱跑。”

龙崎不置可否,乖乖站起身,但是,没走出几步便调转回来,盯着段野看。

“干嘛?”

“阿龙还没有告诉我呢,你到底是怎么跟深町先生说的——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

“总得跟我统一口径吧!”

别人看不出,难道她还不知道吗?段野从小一心虚就不愿意直视别人眼睛。当然,要让他心虚也并非易事,特别是高中毕业之后,脸皮日渐加厚,撬都撬不动。

“我也是没办法,谁叫深町闻到了你身上的须后水,劝我把你送走呢。”

“对哦,那天前一晚刮了脸……”龙崎摸了摸她的下巴,那里一片光滑。深町大概是把龙崎自己的味道当成了美咲和别的男人劈腿的证据。

“我只好跟他说,那是你的工作。”

龙崎突然有非常不好的预感:“什么工作?”

“陪酒女。”段野下意识地把手指送到嘴边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点烟。

“那不就越描越黑了吗?”

“是啊,他还告诫我,你肚子里的孩子可能也不是我的。”

“哈!?”

龙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腹。信息量太大,后劲有点足。

“大概是因为带你跑了太多地下医院,所以误会了。”段野清了清嗓子。

“那深町先生应该恨不得把我绑在飞船上送去火星吧……”

剧情太脱线,龙崎反而生不起气,嘟着嘴、软啪啪地瘫在了沙发上。

“然后呢,你是怎么圆回来的?”

“简单。我告诉他,你初中就开始陪酒是为了赚我的学费和生活费。还有,消失很久不出现是因为被客人灌醉,不小心怀了别的男人的孩子;这次特地来找我借钱堕胎顺便分手,还好钱之后便打算再也不出现。总之,他现在不仅不讨厌你,还一直求我把你留下,因此买户口的时候就顺便把你入籍了,要记得‘美咲’是姓段野的——你那什么表情?不觉得很有说服力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怎么说呢,连她自己都开始为自己凄凉的经历感到痛心了。这洗脑功效堪比ARIEL。

“挺有想象力的……我去洗澡。”

“哦。”

气氛一时有点尴尬。段野两腿搭上沙发扶手,躺了下来,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。

突然性转之后,这是龙崎第一次脱光了洗澡。站在花洒下,她忍不住仔细打量起手臂:骨骼和血管纤细了许多,和“他”自己的手臂完全是两个样。段野美咲——姓不同,名字也不同,“龙崎郁夫”这个人像是完全被抹消了一样。除了段野龙哉,还有谁会记得?第二署的同僚,日比野小姐、三岛课长,在查案的间隙会不会抱怨“他”不合时宜地请假?如果“郁夫”一直不回去,他们会组织搜查吗?她一边胡思乱想,一边机械地动作。

洗完澡出来,龙崎换上段野借她的棉质睡衣,由于段野手长脚长,她把袖子和裤脚挽了好几次。到了客厅,才发现段野已经躺在沙发上,手臂枕在脑后,像是睡着了。

“阿龙,回房间吧,我要休息了。”

段野睁开一只眼,懒洋洋地说:“嗯,你去房间。”

龙崎愣住了。“不是我睡沙发吗?”

“谁跟你说的?”

“一般都是吧,这里本来就是你的地方,而且我体型更小……”

“你也没有小到哪里去。”段野仍然固执地躺着。

龙崎蹲下身,双手放在膝盖上,像是劝幼稚园小朋友去午睡的老师(她尴尬地发现这种姿势会让欧派的存在更明显)。

“你躺直了比沙发还要长一截,腿往哪里放?”

段野被她吵烦了,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整个人像虾米一样蜷起来:“这样行了吧?”

他的腿实在很长,即使曲起来了,膝盖的地方也伸出坐垫好几公分。

察觉到这点,他自己也无语了,干脆撑着头问龙崎:“你说呢?这里又不是榻榻米,不好打地铺。”

他们对视了几秒,不约而同地提议:

“一起?”

说完就笑了。

段野给她拿了另一床被子,并严正声明:“你盖这个,我盖这个,不许抢被子。”

“知道了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龙崎嘟囔着接过被子。

他们在“乐园”里打通铺的时候,龙崎的确经常扯段野的被子。晚上不抓着阿龙的手就睡不着,导致龙哉已经习惯了把一只手伸出去的侧睡姿势。尽管抱怨过很多次,可是每到晚上关灯之前,龙哉又跟郁夫玩得忘乎所以,把要换位置的事情抛到脑后。

那个时候,最大的烦恼就是郁夫老是流口水,还有晚上夜尿会吵醒自己这类的事情了。

段野的床说大不大,两个人睡姿注意一点还是绰绰有余的。然而,等到他收拾好自己准备上床的时候,却发现郁夫把身上的被子踢到一边,抢了段野的抱在怀里。

果然无论什么时候跟这家伙一起睡都是麻烦一大堆。

段野试着夺回自己的被子,未果,于是拿过被龙崎踢开的那一张。他毫不客气地把龙崎推到一边,给自己留出空位。这种睡前仪式真是跟小时候如出一辙。

他关了床头灯躺下,像是刚过了一个多小时就醒了。段野果然又把手臂伸了出去,而龙崎果然又把脑袋放到他的手臂上,压得发麻。段野轻轻抬起她的脑袋,把手抽出来,放在龙崎脑袋上方,微微圈着她。龙崎睡得死过去,在梦中用脸颊蹭了蹭床单。

就在段野又快睡过去的时候,他猛然想起此人流口水的老毛病,于是转身在床头柜的纸巾盒里抽了几张,塞到龙崎的脸颊和床单之间。塞着塞着,忍不住捏了几下脸蛋——郁夫脸上的肉一直特别软。身上练出了肌肉,脸上却始终这么软,真是不可思议。

捏着捏着,龙崎缓缓张开嘴。段野察觉到不对劲,立刻抽开手指,下一秒,那口大白牙就狠狠咬在他手指刚才放的位置。而且还磨牙。

好险,差点就要残疾了。

没一会儿,段野又睡熟了,沉入梦乡前他还模糊地想,这次肯定能一觉睡到闹钟叫。然而事与愿违,到了下半夜,他被一阵淅沥沥的水声吵醒。在梦里似乎陷进了某种很柔软的东西,醒来后,就像从游泳池上岸似的,身体十分沉重。段野费力睁开眼。从卧室的洗浴间的玻璃门透出朦胧的黄光。

他先是猛地一惊,还以为有人闯进了自己的房间,接着才回想起把郁夫叫过来住的事情。不过她为什么大半夜地洗澡?梦游吗?

“郁夫,是你吗?”他挣扎着走过去,敲了敲门。里头传来一声惊呼。

“对不起,阿龙……我会把你的衣服洗干净的!”

段野一头雾水。“你干了什么?是经血吗?”

变成女孩子之后还会弄脏裤子的状况,他只想得到月经。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郁夫的影子靠近门口,“刚才起来上厕所,忘了现在不能站着尿尿……然后就觉得腿上好暖……”

“……”段野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生气。

“对不起!我会赔你睡裤的!——不过看起来好贵的样子……”

“那还用说,就算分期付款也得给我补上。”他威胁道。“一整套都要换掉。”

“可是只有裤子脏了……”

“我的睡衣都是成套卖的,你见过谁家分开卖睡裤?”

“千元清仓店。”

“什么?几千元就想打发我吗?”

龙崎委屈得带上了哭腔,开始努力回忆上一次见到银行余额的时候屏幕上的数字:“知道了……不就是分期吗……呜……不过你要等我变回去再说,现在刷卡会被查到行踪的——阿龙,你在听吗?”

门外,段野憋笑憋得彻底清醒了。


TBC


段总:很好,本周走狗血编剧路线

评论(5)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