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一生倔强的小作家 —

journal 2019.4.12

工作占据了我每天中的大部分时间。早上六点半起床,七点出门,坐七点十五分的车去石牌桥,有时候能在8点50前到达,有时候还要更久,而我们九点就开始上班了。六点半下班后实际上要十分钟左右才能下到一楼,因为大厦的电梯总是人满为患。吃个饭,赶上七点半的楼巴,能在8点45到达B区都是超常发挥了。为了运动一下,我会选择从售楼部走回我们家门口,这就需要十五分钟的时间。为了保证睡眠,我至少要在十一点半之前入睡。除去中间洗澡的十五分钟,我每天能够放松的个人时间,只有两个小时上下。中午的一个半小时,吃饭洗碗刨去半个小时,午睡十五分钟,剩下的四十五分钟我总是选择下楼散散步,实际上绕着旁边的万菱汇转一圈,时间也就差不多。最多有个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空余。


如果要进入hard模式的话,我可以这样利用醒着的时间:


在楼巴上来回的两个半小时里,可以选择用手机看闲书,玩游戏,也可以选择看些知识性的文字。不过,楼巴十分颠簸,而且车内昏暗,看手机太久对眼睛不好。去的时候半个小时,回的时候半个小时,一天也能有一个小时,且不需看太过晦涩难懂的。经典或当代的小说散文都可以。甚至写点东西。
中午吃饭可以追追剧,这也需要眼睛。


晚上在家休息的时候,尽量早些洗漱。这个时端最好不要看太用脑的东西,是休息的时间。


算来算去,我也只有在周末才比较有大块时间和充沛的精力为catti考试做准备。当下需要考虑的是换一个可以让我有更多个人时间的工作,并且为将来的职业路线做规划。我不想总是做电商,这个行业需要人长久地坐在电脑面前,我已经受够了,我的身体也承受不了,脖子、背、腰、屁股大腿天天都在哀鸣。


我想提升自己,我想做一个更好的人,赚更多的钱。


我感到自己很没有价值。

评论(3)
热度(2)

2019-04-12

2